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应急救援
【事故通报】南海区大沥镇联安社区一仓库发生火灾事故
发布时间:2017-11-21 10:4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20日上午8时46分许,大沥镇联安社区谭约东村北路美梦床上用品仓库发生火灾。9时45分,仓库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4名被困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市安委办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魏钰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处置工作。

  据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单层砖混锌铁棚结构,燃烧物质主要为海绵等。目前,事故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20日上午11:00,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现场处置善后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鲁毅书记、市政府朱伟市长的指示批示精神,一是深刻吸取最近北京、安徽、大连和今天发生的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二是要坚持立查立改,顶格处置,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抓出工作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南海区政府在现场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召开事故现场会,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参会并提出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11月20日晚上8:30,市政府将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一是传达全国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家华部署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事故发生。

3.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