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重要】7月12日起佛山有序恢复“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1-07-07 19:5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从7月12日起,佛山将有序恢复特种作业人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请各考试点、培训机构及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线下考试注意事项:

  1、所有考点必须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准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水、口罩及手套等相关的防控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区,用于临时隔离发热人员。

  2、对考核机构、培训机构的监考工作人员和参与培训考试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最近14天去向进行排查,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上岗。

  3、所有考试计划必须按照提前申请、审核同意及分散考试的原则有序开展。考生错峰分批到达考点,考生考试全程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同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4、采取提前预约审核(提前15天以上),审核通过后才安排考试,培训机构需提前检查“粤康码”和“行程卡”再安排考试,对于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综合症状的考生,暂建议不要参加培训考试。

  5、错峰分流参加培训考试。培训考试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控制参加考试人员规模,分批组织考试,每半天安排不超过50名人员到场,座位要间隔坐,人员排队隔开一米,依次循环完成培训考试,考试后不得滞留,快速离开。

  6、未佩戴口罩、检查有发热(超过37.3℃)、咳嗽症状、无“粤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在入场检查和考试过程中发现发热、咳嗽症状的考生,需配合考场工作人员和现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隔离,并送发热门诊。

  7、进入考场后,严格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根据间隔指示标志就座候考、考试。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指挥,迅速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应考考生全程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8、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考试安排。

  线下培训活动可参考以上8点要求执行。

  全市各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培训考试现场管理,参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恢复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试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具体的培训考试疫情防控方案,线下培训活动需提前报各区、镇(街)审批同意后,有序组织线下培训。

  各区开展线下培训活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原则,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培训活动管理,有序组织线下培训活动。

  温馨提醒:

  因受疫情影响,持有已经过期或准备过期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请尽快咨询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点报名。可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查找服务】—【考证渠道查询】咨询。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