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迅速落实!佛山市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高危行业事故预防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1 19:1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政策法规和培训科 胡雅琳、陈晓婷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7月7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功能作用 助力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应急厅函〔2023〕169号)(下称《通知》)。

5.jpg

  7月11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下称“安责险”)高危行业事故预防服务工作会议,结合佛山实际,主动谋划,迅速落实,对佛山市安责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调动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安责险服务实体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佛山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安责险作为一项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在前期的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建设、工贸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很多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安责险承保保险机构出资出力,帮助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意义重大,应急管理部针对安责险工作提出更具体的要求,有关科室和保险机构应认识到此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将《通知》要求落实到位。安责险各参与主体要提高认识,创新思路,明确职责定位,抓住机会,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安责险更加积极的作用,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要求

  一是有关科室和保险机构加强沟通联系,紧密对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等工作,并梳理高危行业企业清单台账,进行清单式管理,清楚掌握企业投保和服务情况。

  二是根据行业特点,拓宽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多样化服务,提升事故预防服务的质量和实效。

  三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完善现有平台功能,健全相关体制机制,推动安责险良性发展。

  会上,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斌传达了《通知》的精神,局有关业务科室和有关保险机构研讨了安责险高危行业事故预防服务落实方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