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4 17:01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5月12日,佛山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有关要求,对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氛围。

  白涛强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各区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风险大、隐患多的地方和单位精准排查,突出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工贸行业、化工行业的安全隐患,实现靶向精准治理。要强化全过程全方位治理,按照“集中、彻底、严格”的基本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内容实、过程实、作风实,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执法,持续跟踪督查,把排查和监管重点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倾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白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落实行动方案,完善重大隐患整治闭环管理机制,强化监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加强舆论引导,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结合汛期实际,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紧盯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全方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险情事故。

  会上,副市长黄少文传达了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