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凝聚强大合力,筑牢减灾防线!佛山市召开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20:1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17日下午,佛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22年自然灾害防、抗、救工作经验和短板,研究部署今后全市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五区减灾委及部分市减灾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自然灾害总体情况,解读了有关政策文件。市自然资源局、市地震局和禅城区减灾办、南海区减灾办围绕本单位工作和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介绍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

  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对佛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安全防范上要再强化

  立足佛山以气象灾害为主的市情,抓紧抓好汛前防灾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开展常态化、动态化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尽可能将隐患消除在灾害发生前。

  二是减灾建设上要再提速

  不断完善健全佛山市防灾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持续加强避难场所建设,高效利用学校、公园绿地、体育场馆等符合条件的场所,推进佛山市避难场所布点扩增工作。

  三是信息流通上要再顺畅

  加强监测预警和灾情会商,加大监测力度和会商频次,各专业部门持续发力,提高防灾减灾的科学性、有效性。

  四是救助工作上要再精准

  做好易受灾群众排查,特别是要深入细致对鳏寡孤独、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程序合理确定救助对象,实施精准救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五是宣传教育上要再深入

  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为抓手,逐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常态化,营造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