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保元宵欢乐平安!市安委办组织召开“最岭南佛山元宵狂欢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18:4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确保“最岭南佛山元宵狂欢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1月31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各区安委办、市安委办有关单位召开了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12.jpg

  会议传达了日前筹备视频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元宵节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各单位责任,全面分析研判元宵节期间各项活动的安全现状,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事前预防和应急预案。 

已编辑图片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正芬强调,这次活动是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我市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预估参加人员会较多,天气预报当晚有小雨,路面比较湿滑,加上燃放烟花等不安全因素相互叠加,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022年10月29日韩国首尔龙山区发生的踩踏事件,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国内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元宵节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对本辖区本领域元宵节活动安全和消防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跟进、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种事故发生,确保元宵节大型群众性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