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8:46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1日,国务院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要求。随后,省、市接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级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为“两会”召开和春节等重大时间节点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佛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

  近期全国多地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而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政策迎来优化调整,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全生产工作也正式进入敏感期和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

  虽然佛山在过去一年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降幅,但是总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部分企业逐步进入高速运转期,抢订单、抢市场、赶工期、超能力、超负荷生产现象增多,安全风险不确定因素增大。

  黄少文强调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更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少文表示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高风险期,除了企业在生产运行方面迎来安全挑战外,各级各部门还要切实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黄少文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和企业停工停产、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等相关工作,并全力抓好安全督导和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最大程度地减小事故损失。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