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联合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20:55 作者: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佛山市各级各部门共派出496名各级党政干部下沉32个镇(街)一线,全天候驻守基层,开展为期26天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联合督导工作,全力维护佛山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此次督导工作由佛山市安委办全程统筹。行动期间,佛山市安委办共发出《提醒函》《通知》15份,明晰各节点督导工作重点内容;印发《重点检查项目清单》2次,明确环保油、水上交通、海绵生产使用企业等检查重点;组织全市工作会议5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下沉督导工作;完成3轮安全风险研判,形成32份各镇(街)个性化风险清单和风险研判报告。


  同时,佛山市成立由32名副厅级以上干部负责人带队的32个督导组,按行动3个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查找风险隐患。行动期间,督导组共检查企业单位7871家次,访谈部门、企业负责人10625人次,向所进驻区、镇(街)移交问题7742个、提出建议463条、形成32份综合督导工作报告,指导各镇(街)抓实问题整改。

  此次督导行动使佛山市安全生产形势实现了好转,基层安全隐患和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也令基层安全治理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在督导组排查出的9055个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中,佛山市已完成隐患问题整改8345个,整改完成率达92.2%。

  9月28日至10月24日,佛山市事故发生数量、经济损失与2021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90.0%、95.1%;在国庆、重阳节重点时段,全市实现生产安全事故“0”伤亡。

  督导期间,各督导组牵头组织所进驻镇(街)监管力量开展废品回收行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帮助基层解决了78个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基层完成了76个安全监管机制的创新优化工作。


  下一步,佛山市将围绕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台风、燃气、环保油、水上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盯紧看牢存在重大风险的人员、环节、单位和场所,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