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18:07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65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建立市领导牵头的联合督查组,实行一镇一组、督包结合,分赴基层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隐患拉出单子、盯住整改,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做到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整改。要强化危大工程和高风险工点安全管理,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施工期间企业领导在岗、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有效管控轨道交通、桥梁、隧道等工程项目建设风险。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紧盯国庆假期前后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节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严管“两客一危一重货”、自驾游车辆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疏导,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顺。要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安排专业消防力量分头检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危化企业、老旧厂房仓库等的消防隐患整治,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执行好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