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20:5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7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会议。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轨道交通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总体情况和近期其他地区典型事故案例,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关于主要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措施的情况汇报。

  彭联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认清事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起来。

  要结合省内外和我市历史同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分析预判存在的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工作短板,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把握事故风险防范特点。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一招制敌”的精准管控措施并抓好落实。

  要扎实推进以村级工业区为重点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源头上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力推动工贸、自建房、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