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21:43 作者: 来源: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专班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7月26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进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和集中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27.1(1).jpg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各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本地区、本系统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

7.27.1(2).jpg

  何江涛总工程师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挑战,并对下半年集中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区各部门要围绕工作目标、工作主线,周密安排、压实责任,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化工园区“四个环节”,强力推进我市42项措施任务,全力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持续稳定态势。二是全力以赴、精准施策,落实落细集中治理各项任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要理直气壮抓统筹协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委办和危化品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集中治理统筹督导。

  二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对集中治理风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及时组织研究会商。

  三要强化项目源头准入。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贯彻落实,加快修订《佛山市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

  四要深化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废弃危险化学品、危运车辆、老旧装置、油气长输管道、重大危险源企业、转型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大检查。

  五要强化指导帮扶。发挥各专业机构、专家的作用,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协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难点问题。

  六要紧盯关键环节风险防范。紧盯夏季高温期间危化品储存运输、检维修作业等环节,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标识化“五项措施”制度。

  七要聚焦精准发力打赢集中治理攻坚战。各区各部门要做到集中治理目标任务心中有数、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不能局限在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上,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切实提高集中治理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效,实现全面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工作目标。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