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安委办召开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20:4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9日上午,佛山市安委办组织召开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气象局、佛山海事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佛山市生产安全事故总体情况和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传达了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会上,各有关部门还对关于汛期的主要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措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彭联生副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风险研判。结合季节特点,全面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特别是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周密制定应对方案。

  二、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三、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持对灾害性天气的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