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不断巩固和扩大考核巡查工作成果 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05 20:52 作者: 来源:佛山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4日,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向我市反馈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情况。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组长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出席会议。

  黎明代表省考核巡查组全面反馈了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巡查情况,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强调,佛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切实放在心头、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考核巡查、督导检查、约谈警示、事故问责等制度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必须”“三责任”,有效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漏洞。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进一步理顺监管机制,开展市级安全生产事权下放镇街后的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专题培训,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保障,推进在镇街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监管机构和应急管理机构,用好基层网格员队伍,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白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考核巡查组给予佛山工作的肯定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反馈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全面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委会的部署要求,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佛山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迅速成立问题整改小组,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三是举一反三,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等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应急能力建设,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