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近期天气需注意什么?市三防指挥部召开春节假期后会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1 19:4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月10日上午,市三防办组织气象、水文、水利、住建、民政、自然资源、交通、农业、燃气等部门对春节假期后我市的三防形势进行研判,并提出具体工作部署。

2.14.1(1).jpg

  据佛山市气象局预报:预计春运后期,主要有2次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2月13日至14日(弱冷空气)、18日至2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最低气温在8到9℃;主要有3次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2月13日至14日(中雨)、18日至19日(小到中雨)、23至25日(小雨)。

  假期后我市三防形势总体平稳,但天气阴冷,仍需扎实做好防寒防冻和防旱保供水各项工作,市三防指挥部要求:一是正值春运返潮高峰期,要重点防范道路交通、水上航行的安全。二是气温较低,需特别继续做好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众团体的御寒保暖等生活保障工作。三是春节过后仍然持续阴雨天气,要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整治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节后到入汛期间为备汛工作的紧要关头,各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防御设施维护和隐患排查整改,各度汛工程要在入汛前如期完工;并认真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查漏补缺,修订完善三防预案,落实各项备汛工作。五是要加强横向纵向各级的信息沟通,做好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六是各类企业和在建工地陆续复工复产,要认真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好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到岗履职、隐患排查和员工岗前的安全教育,特别注意防范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和易燃易爆作业场所的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