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森防办部署旅游景区及春节、冬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22:3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27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文广旅体等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春节和冬奥会等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冬奥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春节和冬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提出加强重点领域、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措施建议。

1.28.3(1).png

  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曾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曾建新强调,旅游景区和春节、冬奥期间是全市森林防灭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时期,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曾建新指出,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面临的风险挑战较多,一是春节临近,全市将迎来民俗用火高峰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不同程度存在。二是由于疫情影响,留在佛山过节的人员较多,进山休闲旅游等活动日渐频繁,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易引发森林火灾。三是近期气候条件相对有利于火灾发生,且临近假期,相关工作人员容易放松警惕、产生麻痹心理。

  曾建新要求各单位针对当前形势,落实专门工作措施,确保关键时期、重点领域森林防灭火平安有序。一是加强巡护管控。全市184个森林防火检查站要持续运行,并组织护林员加密巡山护林,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布控手段,对重点部位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进山、林区无明火。各旅游景区要在景区入口进行防火检查,并加大对游客的防火劝导。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开展明查暗访,指导基层消除火灾隐患,严厉打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抓住节日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途径开展防火宣传。各旅游景区要在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运用景区广播高频率播放防火标语,营造森林防灭火氛围。三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应急队伍靠前驻防,配备充足扑火装备,一有火情,快速扑救。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