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9:39 作者: 来源:佛山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市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主持召开我市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要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白涛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抓好安全、保障好安全。

1.19.1(1).jpg

  白涛要求

  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扎实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以安委会“双主任”制度和党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文件为指引和抓手,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

  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燃气排查、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合执法,着力整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领域。

  创新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借助科技力量打造城市安全“智慧大脑”,规范村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创建工作,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白涛强调

  狠抓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人、车、路、企、救”关键因素,严防死守确保春运安全。

  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落实冬春火灾防控任务,强化对厂房、群租房、城中村、老旧小区等火灾多发地方的巡防检查,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提前谋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严把高危行业停产企业节后复产验收关。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为春节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市领导郑海涛参加会议。

  文/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