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切实用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19:39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总体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当前安全风险,12月13日,市安委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月~11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9.7%、9.8%、26.6%、68.4%,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虽然我市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但包括轨道交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仍有不足。与此同时,由于近期降雨持续偏少、天气干燥,森林火灾风险亦持续升高。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规律性特点,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用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工作,切实以坚决的态度、担当的作为,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力解决安全生产“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

  会议指出,下一步各级有关部门要以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以全面推行“一线三排”为抓手,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和防火安全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整治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方案,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逐一建立台账,逐项研究措施,一旦发现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无证生产、冒险作业等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处罚,进而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等突发事件防范工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