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三防办部署全市防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21:0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2月10日下午,市三防办组织召开全市防旱专题会商会议,研判我市防旱形势,提出具体工作部署。

  根据会商研判,今年我市降雨量和上游来水较往年偏少,目前我市处于轻度气象干旱,上游来水能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农业种植养殖未受影响,咸潮对佛山境内无明显影响,但后期气象干旱发展概率偏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做好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全面抓实各项防旱抗旱措施。要加强水厂管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生产用水;要做好农业节水工作,算好农业用水水帐,增强农业灌溉预案的科学性,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安全;要做好山塘水库的精细化管理,抓住一切时机科学蓄水;要做好全市116座引水泵站的运行监督和检修维护,充分利用外江来水做好调水引水,做到随时启动并发挥作用;要做好西北江航道过往船只的安全管控,防止水位过低出现通航事故;要完善防旱抗旱工作方案,落实打井、应急调水、车辆送水等各项应急措施。

  市应急管理、气象、水文、水利、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