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森防办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20:3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我市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12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森防指总指挥郑海涛作出批示,要求加强森林防灭火巡查防范工作。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立即指示要迅速传达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加强分析研判,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12月3日,市森防办组织市、区两级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会商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发布情况,听取了各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了要求。

  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代表市森防办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曾建新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立即开展会商研判、立即组织隐患再排查、立即调度靠前配置力量、立即开展全方位宣传、立即启动提级值班值守。曾建新结合研判会商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对于前阶段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工作盲点,要进行整改。要加强对各级森林防灭火责任人员和护林员的培训及宣导,并进行登记造册。二是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融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强防灭火宣传。三是要科学处置火情。各级要结合辖区实际,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健全分级响应机制,做好组织指挥、人员配备、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