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让应急志愿服务更“贴心”!佛山开展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宣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18:0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奉献新时代 应急志愿行”——佛山市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从启动至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30个涵盖宣传、巡护、救援、培训、咨询五种类型的应急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前期合规审查,共有28个申报项目符合参赛条件。

  为使项目更好地符合我市应急管理服务工作,满足群众的需求,11月12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宣讲培训会,对符合参赛条件的28个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开展佛山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宣讲培训。

11.15.2(1).jpg

  调查统计和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大赛进行介绍,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一直致力于在深入最基层开展持续的安全促进工作,至2020年12月发布招募公告以来,仅一个月,佛山应急志愿者队伍就达到万人的规模,现在我们的队伍有1.2万人。这支队伍平时是宣教力量,突发事件来临时是应急救援力量,救援辅助力量和灾后重建力量。为了让应急志愿服务更好扎根基层,今年市应急管理局启动应急志愿服务项目的公益创投大赛,鼓励社会组织为我市应急管理服务工作设计项目和方案,以专项资金购买服务形式承接部分服务群众的职能,撬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性推动全社会安全程度的提升。

  此次项目大赛分为项目申报、合规审查及宣讲培训、展示及初评、项目路演及专业评审、确定购买项目并实施、项目评估和宣传六环节,符合参赛条件的志愿者团队要根据佛山市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需求,发挥主动性、有针对性设计各项应急志愿服务,通力合作,更好地为市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市民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对能力。

11.15.2(2).jpg

  为确保参与志愿者团体对应急管理服务工作有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宣讲培训会还邀请了刘松专家对公益项目大赛要求进行讲解,同时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11.15.2(3).png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官方微信和媒体平台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网上展示,接受市民点赞,敬请持续关注。

奉献新时代

应急志愿行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