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白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监管预防措施
发布时间:2021-11-10 20:15 作者: 来源:佛山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9日,代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专题研究部署近期我市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1.11.1(1).jpg

  白涛表示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接下来,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本辖区、本部门的重点单位、高风险单位、不放心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实地检查,持续推进隐患治理。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且一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责令暂停生产并派专人监督,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11.11.1(2).png

佛山智造生产线。图/一汽大众

  白涛强调

  各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监管预防措施。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充分调动基层网格力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行为。要全面排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持续开展摩电交通违法大整治。要抓细抓实全市在建涉水地下工程“六项措施”不放松,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人员矛盾调处工作。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等安全监督检查。要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供水、供电、供气等行业领域安全。

  白涛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工作联络畅通,动态调度掌握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预置,备足备齐救援物资和装备,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凡在近期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影响大局稳定的,要一律从快从严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市领导郑海涛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