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20:5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全市各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即日起对照有关检查细则立即开展自查自改。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成立若干联合检查组,配备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专家,对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对高风险和较高风险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线上督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各级消防救援机构提出消防监督工作任务和要求。

  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解读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事项调整工作要求、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要求及年度重点工作,通报了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参加会议,要求各区、各镇街监管人员,全市化工、医药和危化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市有关文件、方案要求。他强调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安全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安全监管不放松、不懈怠。

  二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落实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健全消地协同机制;要明确标准,按时完成企业自查;要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要集中曝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三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以最实的工作举措完成今年各项监管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危化品行政许可承接工作;要切实开展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要全力完成危化品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整治提升;要持续推动危化品三年整治行动。

  何江涛总工程师特别强调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认真研判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温馨提醒

  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台风天气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的提醒函》,各区、各镇街、有关单位,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点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加强台风天气企业安全防范措施

  ★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强化安全风险研判,提前部署防范措施。

  (二)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防严控安全风险。

  (三)严格执行“四令三制”,强化停工复工措施。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