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森防办召开会议部署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22:0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15日上午,佛山市森林防灭火办公室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会议。会议听取了三水区白坭镇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白坭镇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加强工作的意见措施。各区森防办和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我市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一是气象条件不利,预计近期气温较常年偏高,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二是节假日防火压力大,中秋、国庆和重阳节叠加,林区旅游、祭祀等需求可能在节假日爆发式增长,进山用火人员增多,防火压力明显增加。三是基层森林火灾应对能力仍然存在短板弱项。

  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在会上就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要求各区、各单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常年防火思想。

  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以“精准化管理、精准化预警、精准化应急”为目标,确保现有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确保“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和“五清”、“七进”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单位责任。

  三是进一步掌握情况底数。

  要求各区、各单位保持信息畅通,及时联动,针对森林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的情况,摸清林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和建设项目底数,统计、更新各类防灭火工作数据,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数据保障,并及时向森防办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提前谋划部署。

  要求各区针对中秋、国庆、重阳等重大节假日和森林特别防护期制定专项方案,落实防灭火措施。

  五是做好火灾扑救。

  要借鉴防汛工作经验,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按照市领导要求做到“应对方案第一时间调整、措施第一时间就位、力量第一时间到达”,及时有效处置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