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20:1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加快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9月2日,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佛山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交流会。

  此次培训会以现场授课的方式开展,技术专家紧紧围绕普查背景、目标任务、实施流程、时间节点、各部门普查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行了普查业务系统操作演示。与会人员对《佛山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研讨。

  市普查办对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近期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不等不靠推动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客观条件下,要克服畏难情绪,边谋划、边推进,边部署、边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二要健全机构推动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加快推进镇(街)设立普查工作机构,建立纵向到底的普查工作体系。

  三要落实责任推动工作。各级普查办和有关部门要扛起普查主体责任,加快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横向”和“纵向”联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各级普查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先学深学、先行先做,强化指导和服务,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四要保障经费推动工作。按照事权和财权相匹配、“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各单位要科学测算普查经费,优化支付流程,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

  五要确保质量推动工作。把好数据采集、录入关口,强化质检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市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各区普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