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加快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11 19:2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审批事权下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郭文海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佛来佛人员,第一时间加强核酸检测,及时有效排除疫情风险隐患,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要加强对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管理,抓好境外转接、港口码头、进口冷链等重点环节防控,筑牢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严密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听取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对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启示的报告。

  郭文海强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是对一座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和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教训,加快排查整改全市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要加强对地铁、隧道、内涝点等安全隐患点的大排查大整治;要建立完善应对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突发事件的信息化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研究制定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应急管理措施,紧急情况下果断实施停工停学停业。

  会议听取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部署向各区下放2021年第二批权责清单事项工作汇报。

  郭文海强调,实施新一轮简政放权,是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各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质效,促进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级层面要按照应统尽统、能放则放原则,加快向各区下放第二批70项事权。各区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既是责任也是担当,认真用好下放的各项事权,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服务效能,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