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郑轲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0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8月1日,市委书记郑轲到地铁站点、建筑施工工地、定点收治医院调研检查,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轲首先来到地铁一号线桂城站,现场检查防汛措施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听取在建地铁项目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对全市地铁站点防汛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升级地铁站点及周边防汛措施,配齐配足应急物资和设施设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时调整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要做好在建地铁施工地质条件和地下水等情况的监测监控,科学合理制定防透水、防坍塌、防地陷等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坚决杜绝赶工期、抢进度施工,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郑轲来到禅城区卫国东路南侧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建筑施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建筑施工风险隐患,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范作业,开展项目地质情况动态监测,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市直相关单位要健全智慧工地安全监测系统,将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纳入监管范围,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实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在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郑轲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以及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院感防控要求,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加强医护人员教育培训,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做好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到硬件设施按标准配置、人员管理按规范落实、技术操作按指南实施,守好防院感底线。

  市领导郑海涛、闫昊波、张朝志、乔羽、葛承书参加相关调研检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