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4 11:35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 记者梁建荣报道: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全市上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长郭文海、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学习会。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宏永作专题辅导报告。袁宏永聚焦公共安全应急理论、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城市安全监测技术、佛山智慧安全城市等方面内容,既作理论解读又作案例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城市公共安全理论和实践探索专题辅导课。

  他充分肯定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在助力智慧安全城市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打造覆盖全域、全方位的城市安全网,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运行监测预警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能满足“抗大灾、抢大险、救大急”实战需要的应急管理体系。二要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特别是紧盯在建隧道工程、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发事故环节,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三要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风,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应急演练救援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企业主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要认真组织机关干部、企业家、企业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警示教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