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16 20:01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旖荻报道:7月15日晚,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安全防范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部署各地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随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在佛山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通报了珠海“7·15”隧道透水事故情况,要求各地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严把安全条件关,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非常严峻,此次珠海事故再次敲响警钟,佛山要引以为鉴。

  会议要求,市安委办要牵头各区、各相关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实施为期3个月的挂牌督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市上下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层层压实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各项目盲目抢工期,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行为。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城市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