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视频会 加强风险管控 推动源头治本
发布时间:2021-06-25 22:0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结梳理前期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3月11日我市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以来,围绕75项具体措施,系统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会议强调,虽然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其中,部分区域事故出现反弹,涉货、涉摩电事故突出,部分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是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

  对此,陈小坚表示,各区、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全力抓好摩电、校车、客货运输和危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郑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全链条、系统化”综合治理观念,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监管合力。相关职能部门不仅要充分依托科技手段,及时发现、精准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还要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养护水平,确保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重点路段的基础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