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怀敬畏之心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郑轲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7:56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报道: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要常怀敬畏之心,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二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约谈。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市燃气管线进行全面摸排,舍得投入,抓紧研究实施老旧管线改造更新计划。深入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安全生产督导,坚持市领导下沉抓督办,区领导包镇抓落实,镇领导进村抓蹲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底。四要强化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跨部门应急处突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抓好应急抢险实战演练,确保救援工作科学精准、高效有序。五要坚持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并举,严格项目安全准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善于利用科技的手段和力量,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全市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