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10:1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扭转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5月26日下午,市安委办约谈今年涉摩电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三水区安委办、白坭镇政府。

  三水区安委办、白坭镇政府分别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范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作深入剖析发言。

  图片

  图片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参加会议。他指出,今年以来,三水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2.03%和25%,涉货涉电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大幅持续上升。要求三水区要认真反思监管职责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深入、专项整治力度是否够强、交通安全宣传是否存在盲区、救援体系是否完备、交通安全治理方式方法是否科学。

  彭联生副主任强调,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一条心、织就一张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头号工程来抓。要进一步担起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专班作用,建立责任传导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实行挂图作战,坚持系统治理思维及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