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5月20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工作座谈会。

  图片

  市安委办传达了《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精神,介绍了目前佛山安责险的工作情况;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行业企业(项目)的数据、参加工伤保险和其他商业保险的情况及推行安责险的工作思路等,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会东参加会议,强调推行安责险要有章有法、精准施策。要求各部门要明方向,要正确认识推行安责险的意义和重要性,出台相应的方案政策,推动本行业安责险的发展;要摸底数,多做打基础工作,对应参保的对象开展普查;要强执行,要切实履行好安责险推动、促进、监管的职责,抓好本行业重点企业,点面结合,做到应保尽保,确保任务目标得以有效落实;要抓服务,必须依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创新服务形式,确保服务质量和成效;要顺机制,坚持条块结合,探索具有本行业特色的安责险模式机制时,必须做到分工不分家,强化沟通协作,共同提升全市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化解和处置的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