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15:2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赵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在佛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提早谋划、未雨绸缪。

  去冬今春气温偏高,下雨较少,林区树木干枯现象比较严重,加上预计今年上山祭祀的市民会增加,因此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情况特殊、形势严峻,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把清明节的祭祀活动、森林防灭火工作精心组织部署好。

  二要迅速启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

  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工作机制,组织好进山路口设卡布点,严禁上山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物上山、堵住火源。要抓好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的“五清”专项行动,强化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重点国有林区等关键区域的整治,加强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三要切实做到宣传到位。

  提倡无烟祭祀、网上祭祀,鲜花、植树、默哀等文明祭祀方式,把握好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节点,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进社区、进村镇。

  四要加强值守、严阵以待,把清明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次大考。

  要求各级、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研判、报告、调度、火灾处理、抽查等工作机制。市、区、镇、村各级扑火队伍要合理布局,一有情况快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