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09:4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4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佛山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

  图片

  佛山安责险第三方顾问机构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佛山安责险累计保费达4.42亿元,投保企业20098家(次),累计保障额度4040.65亿元,覆盖企业从业人员83.40万人次,共为12767家(次)企业提供了事故预防风控服务。在投保企业同比增长35.17%的情况下,全市出险率同比下降62.03%。第三方顾问机构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场规模快速化、服务高质量化、数据资产化、管理精细化”的目标,搭建事前政策制定、事中风险管控、事后应急处置体系等三个方面入手,精准施策,努力把安责险做大做强。

  6家承保保险公司(佛山、顺德)代表分别就2021年度安责险工作目标、具体工作措施以及节后复工复产事故预防服务专项行动具体安排进行了发言。各承保保险公司表示将铆足干劲,在2021年全力推进粉尘涉爆类、工业煤气使用、金属冶炼、涉氨制冷、有机溶剂、有限空间等行业领域的安责险投保覆盖工作,力争实现市场规模和服务效果双提升。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参加会议。他认为,佛山安责险与其他商业险种不同,所涵盖领域的广泛性、涉及的利益格局调整的深刻性、涉及的矛盾问题尖锐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多方角力斗争复杂性前所未有。他强调,2021年,佛山安责险要更上一个新的台阶,采取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形式,力争在6月份前形成“3.0”模式的成熟机制。魏钰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抓住机遇,扩大影响力、提升公信力、强化执行力;各承保保险公司要展现领导、组织才能,大公司要把数量优势转变成力量优势、信息优势,其他公司要发挥灵活性、能动性。要牢牢抓住“顶层设计”+“基层创新”,顶层设计既要有战略思维,也要接地气,基层创新要具有可操作性。要坚持以服务为主导,以服务赢得企业,推动佛山安责险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会东,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建新,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佛山安责险第三方顾问机构主要领导、各承保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