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市安委办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月7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分别就建筑施工领域的2020年及近期事故形势、执法检查重点、节后复工复产培训等提出建议。各相关单位围绕建筑施工领域当前存在的风险、2021年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及具体落实措施进行了交流,深入研究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查找差距和发掘工作亮点,推动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有效开展。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指出,春节临近,节后又将迎来建筑施工密集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各有关单位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堵塞监管漏洞,全力压减事故总量。他强调,要及时开展形势研判和督导检查,全面强化建筑施工领域的风险管控。要牢牢抓住企业主体这个关键,督促企业按照安全培训“六个全覆盖”(即节后复产复工方案通知全覆盖、“云课堂”线上培训全覆盖、节后复产复工警示全覆盖、落实宣传全覆盖、落实执法检查全覆盖、落实企业培训建档全覆盖)的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再教育,通报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平稳向好奠定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