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14:4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26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体情况及主要特点。2020年,我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76起,死亡247人,同比分别下降21%和18.2%。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责任事故2起,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但也存在事故总量依然较大、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和不足。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轨道交通局等部门分别对各自监管的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形势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事故和风险化解防范对策措施。

  

  市安委办副主任彭联生参加会议,他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春运即将启动,春节即将来临,全国两会也将召开,安全生产叠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到了一年中最复杂、最艰巨、最高风险的时期。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落实市安委会印发的《市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职责规定》,守好各自责任田。要加强风险研判和会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督促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工作不减不断,一鼓作气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抓紧守牢,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