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4 11:1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佛山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坚决稳住我市安全生产基本盘。市长朱伟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佛山分会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佛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春运即将拉开序幕,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加上今年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佛山过年,为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带来更大压力。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各级各部门要看紧盯牢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更好推动部门依法履职。二要抓好监管执法,净化优化安全生产环境。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特点规律,围绕春运道路运输、冬春火灾、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特别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这三个领域,动员力量下沉一线开展执法检查。三是严加防范,狠抓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四是提前谋划部署,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五是落实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要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无阻,同时前置救援力量,保持备战状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攻坚年。会议强调,佛山要对标对表日前省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紧盯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有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逐步完善,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