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召开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3 10:45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鲁毅部署全市三防工作,市长朱伟传达省委李希书记的指示精神,常务副市长蔡家华通报今年我市“龙舟水”防御工作情况。

 

  ▲佛山城市安全监测中心在市三防指挥部的指导下正密切监测台风“鹦鹉”走势,运用技术综合分析研判,为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三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各项防御措施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危险区域,强化隐患排查。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范,紧盯大江大河、水利工程,紧盯道路桥梁等重大工程,深入开展城乡公共设施安全检查,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抢险物资和救援队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做好危险区域群众安全转移,妥善安置受灾困难群众。

  会议指出,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提高灾情预警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要落实多部门会商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汛期灾情的研判,提高灾害天气预测预警的精准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支撑。要强化信息发布,拓宽信息宣传的渠道,提高预警的覆盖率,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及信息的宣传,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雨情信息、安全警示和防御指引,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灾情的预警、监测以及抢险救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防灾、救灾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好三防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抓落实。市三防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加强指挥调度,督促各区做好全市防灾救灾工作,各级三防成员单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分批把守,及时把资源力量集中投放到防汛第一线。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照响应等级上岗在位,确保工作不断档。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的各项工作,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确保佛山平安稳定的度过汛期。

  市领导邓建伟、葛承书及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党政领导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