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尽全力守好生产安全红线底线
发布时间:2020-04-08 17:47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各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近期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新围绕第一季度全市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成因提出加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就强化事故防范、警示教育、事故处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钰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导致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多变,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他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牢关键,确保监管成效。在危化品安全监管领域,要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八条要求,以及《佛山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重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领域,要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八个一次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同时要紧盯高风险企业、岗位,认真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扭转事故多发频发高发态势;在安全生产多元合作共治方面,要加大安责险、“智能制造、本质安全”示范企业创建等工作推行力度,通过政策引导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要求,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查森林火险隐患。

  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城乡内涝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管巡查和隐患整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提前做好应对各类灾种的应急预案,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上突发性灾害事故能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