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9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13日,全市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主持会议。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事故情况。截至3月11日,全市共发生火灾147 起,无人员伤亡,直接财产损失1074.1万元,四项指数同比呈“三降一升”态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通报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截至3月11日,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7起,死亡26人,受伤20人,直接经济损失485.5万元,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魏钰局长从重点抓好危化行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清明节及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三个方面,对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部署。

  蔡家华常务副市长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要坚持突出重点、群防群治,切实抓好汛期和清明期间的安全防御各项工作。

  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防范安全风险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做到“四个不放松”: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落实不放松、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不放松、狠抓火灾防控和消防基础建设不放松、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