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贯彻省危化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做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16:41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教训,部署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省视频会议后,我市迅速套开视频会议传达省视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凯军要求各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夯实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基础,要加强对化工、医药企业的摸排,摸清企业风险点危险源,实施分级管控。

  二是要严格执法,对风险系数高的小散乱差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全面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四个一律”,对企业进行暗访暗查和突击检查,实施执法闭环管理。

  三是要全面抓好高明小洞化工园区和三水大塘化工园区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园区风险管控、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和实现应急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化工园区整体安全水平。

  四是要持续开展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严格日常安全巡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链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