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佛山召开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6:34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天上午,省安委会召开全省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全力抓好抓实省会议提出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把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关,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控、健康排查、防疫宣传、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等工作。二是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三是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加大高风险设备、重大风险源的排查管控,严格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审批和现场管理。四是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培训不放松,尤其是新入职员工、转岗员工务必要安全培训到位。五是落实好属地党委政府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各类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据统计,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各级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相继出动5000余人次,对2885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帮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隐患236条次,协调解决了多家防疫物资和医用产品生产企业在气瓶消毒、原料调配等方面的困难。为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5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挂点各区,下沉一线指导帮扶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顺德区指导组带领专家团队,协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三水区指导组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助企业解决安全问题)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