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各地要迅速启动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5 16:25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要迅速启动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当前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

  12月1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传达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并通报近期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及抽查各地落实防灭火责任情况。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12月以来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23起,占全年火灾数量五分之一,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充分暴露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反映出一些地方对火源管控不重视、不设防、不精准、不落实,没有立足打早打小,给森林防灭火工作造成不利和被动。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启动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组织研判、亲自带队督查、亲自督办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建立健全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借鉴清远市阳山县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措施,迅速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包镇、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村小组及山头地块,层层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迅速落实护林员网格化巡查责任,以发生过山火及易发生火灾的山头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率。要加强扑火力量建设,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待命,发现火情,及时出动,重兵扑救。要协调武装部组织民兵加强扑火训练,配备必要的扑火工具,必要时参与火灾扑救工作。要开展声势浩大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推动森林防灭火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林区、进农户、进旅游景区;对近期影响较大的森林火灾肇事者进行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省应急管理厅将联合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督导组,直插一线明查暗访,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同步检查、同步曝光、同步督办。

  清远市阳山县在分会场作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以上干部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省应急管理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魏钰局长连线五区应急管理局

  要求迅速把省视频会议精神向各级政府报告,分线层层传达到位;要提请市委驻各区督导组对照省的要求重点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参照省的做法下沉一线抽查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打小打了。要围绕预案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行动落实“四个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即日起启动声势浩大的护林宣传活动,尤其对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要加大宣传力度,警示全社会。

转存图片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