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7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的通知》和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的要求,吸取南海区“11·8”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教训,今天上午,市安委办召开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工作会议,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刘伟科长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有限空间作业监管的工作要求。黄梦监察专员介绍了我市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情况和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佛山市深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从落实部门职责、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特性和管控措施方面,就如何有效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安委办副主任曾建新结合《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着重对事故暴露出的行业监管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未同步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执法不严、联合打击企业违法行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及相应责任追究情况,就如何落实“三个必须”、加强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进行解读,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行业安全监管的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履职,将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融入到行业管理的日常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安全监管主动向前延伸一步,坚决堵塞监管中的漏洞。
  二、各部门要强化执法,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执法权限,坚决查处分管行业企业中存在的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消除行业从业单位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合力,开展联合执法、共享台账数据和工作信息,共同做好监管工作。
  三、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建筑施工、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