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11:11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朱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和社会平安稳定工作时刻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1-11月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9.3%、18.6%、42.1%、70.7%。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3起,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尽管今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朱伟市长深入分析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三个必须”职责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对城市重大安全风险认识不充分等,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结合调查组总结的八个方面教训,认真查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的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岁末年初临近,朱伟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打起精神,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危化品行业、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及森林防火、抗震减灾等重点领域,尤其针对同类事故反复发生等情况,进一步做好各个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排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及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朱伟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已派出5个督导组到各区驻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旨在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责任,抓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努力把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汇聚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蔡家华、叶良、黄坚、郑灿儒、骆毓林、万志康参加会议。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及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作工作汇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