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省安委办第五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6:46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永庆带领省安委办第五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参加督查工作会议。



  蔡家华常务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督查的重要意义,坚决配合督查组在佛山开展督查工作,需要整改完善的事项要坚决立行立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坚决守护佛山城市安全。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凯军从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发展、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强化清单管理和本质提升、强化知识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佛山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督查组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周永庆副厅长充分肯定我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认为我市综合治理工作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方案具体、措施扎实;特别是《佛山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佛山市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等基础性文件的制订、培训从业人员2700多人次等工作,需要大量扎实的基础性工作积累。周永庆副厅长提出“四个全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总结分析三年综合治理工作成效,针对薄弱环节,敢于深挖,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全面分析研判风险,要善于研判本地区风险,特别是针对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重点建立台账。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危化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动态监督管理。四是全面动员“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南海区、顺德区两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市发展改革局、公安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