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危化监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9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10月21日国家、省危化品安全监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10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传达国家、省危化品安全监管视频会议精神,讲解即将出台的《佛山市危险化学品禁止、限制和控制目录(试行)》。市、区应急管理局业务负责人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危化品安全监管现状进行交流讨论,研究并提出强化我市危化品安全监管的措施。



  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参加座谈会,并结合近期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10月21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高压严管,持续强化危化品安全监管。
  二是要严格做好国庆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六个一”的要求,切实加强冬季危化品安全监管,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强化重大风险管控,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要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查漏补缺管控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对照方案各项任务,对本辖区治理成效进行全面评估,未完成的要强化措施、加快进度。
  四是要及早部署,打好烟花爆竹旺季主动仗。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保持“打非”高压态势,把严行政许可关,把住经营过程监管关,严格执法,管住人、管住库、管好流向,严防事故发生。
  五是要深刻认识《目录》编制的重要意义,大力强化危化品源头管控。各区要实施更加精细、有效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
  各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佛山市涂料行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