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全市应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21:48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全市应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应急安全工作进行思想再统一、任务再部署、举措再细化、责任再落实。鲁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深入深入再深入、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鲁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任何松一松、放一放、歇一歇的麻痹懈怠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目标底线。
  鲁毅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一要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道路交通桥梁、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领域,深化、细化风险点和危险源的动态摸排、全链条管控,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二要毫不松懈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突出加强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燃气安全、火险高发区与重点林地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三要毫不松懈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鲁毅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区、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防止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防风险一以贯之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建伟指出,要常态化抓安全生产工作,将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用行动落实、用结果说话;要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立足佛山实际对照排查、逐项施策;要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各自领域应急安全防控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