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17:40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3日,全省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佛山分会场组织了收听收看会议。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长朱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截止2019年9月22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03起,死亡199人,同比分别下降33.3%和18.1%,降幅高于全省水平;受伤176人,直接经济损失1099.73万元,同比下降51.1%和72.4%,下降幅较大;发生较大安全事故2起、死亡6人(分别为高明区“4·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顺德区“6·5”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针对当前形势市安委办提出:要坚决打赢“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攻坚战、安全治理持久战、安全生产纵深战三场战役。

  朱伟市长充分肯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国庆期间和第四季度这两个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全市要紧盯“一线”,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把握工作形势,强化底线思维;二是突出重点时段,加强排查治理;三是强化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见效。
  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行业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要求各类应急力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严阵以待,确保第四季度,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佛山安定、和谐、祥和。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