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资金信息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2-02 16:01 作者: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第一部分 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总体情况

二、 收入总体情况

三、 支出总体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  20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  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2018年政府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

3)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的责任。

5)组织实施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6)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我局有1个下属单位没有独立核算,因此我局预算为本级预算。

(二)我局有8个内设机构(市编办同意我局内设8个内设机构),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佛山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示中心),1个挂靠机构(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我局编制数68人(行政编49,事业干部编6,工勤编1,聘员编12),实有人数67人。


第二部分 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部门预算表

一、 支总体情况

二、 收入总体情况

三、 支出总体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按经济分类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十、  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8911.96万元,2017年增加5107.38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本年度增加安全生产工作投入5000万元;支出预算8911.96万元,比上年增加比上年增加5107.38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本年度增加安全生产工作投入5000万元。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9万元,比上年减少21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安排购置执法用车费用及压减接待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25万元,比去年减少3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机关实行厉行节约,减少接待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69%,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安排购置执法用车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40.9万元,其中: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2万元、手续费0.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租赁费2万元、会议费20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专用材料费0.5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83万元,其中:服务类采购预算2683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共对2018年度财政资金安排的5个支出项目编制绩效目标共涉及预算资金5850万元。项目的绩效目标是:进一步树立和落实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提高各级各部门以及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综合素质,降低安全事故总量和因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遏制事故多发频发趋势,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推动“和谐平安佛山”建设,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